雪霁初晴(咕咕咕ing)

我生此世难圆满
唯愿言安求得安
这里是言安
祝看到的人身体健康

光之子的提瓦特之旅33

是光之逆子,但是穿到了提瓦特


性别穿过来的时候因为发型决定成了女生,毕竟光遇世界里的光之子们没有性别


可以通过换装改变性别但本质还是女孩子


目前全员友情向,没有大纲,入坑请慎重


本篇出场空/钟离/万叶/北斗/友人/影





走出北国银行,派蒙伸了个懒腰,看起来很是兴奋


“不管怎么说,事情总算是解决了呢……这次的报酬肯定有不少吧,我们去大吃一顿怎么样!”


空原本有些放松的表情一下子垮了下来,默默捂紧了背包


“给”


一袋摩拉递了过来


“这……我不能收”


“本来是应该请你们去吃一顿庆祝一下的,不过我还有别的事,只能委屈你们自己去吃了”


派蒙一把抱住那袋摩拉,笑的很开心


“不委屈不委屈,嘿嘿……我们会记得给你留一些好吃的东西的!”


——真好懂


零笑着摇摇头


“不用了,我可能不会在璃月久留,下次见面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”


在璃月的收获确实不少,但她还记得内核里的那个少年的灵魂,事情解决以后也该给温迪一个交代了


另外还有……在孤云阁看到的那个蓝色的灯塔,确实让她挺在意的,有点像在云野看到伊甸的感觉,她想找机会探索一下


“你要走吗?那往生堂这边,还有七星……”


“我会和钟离先生商量好的,不必担心”


“说起来,零打算去其他地方看看吗?不如我们一起旅行,一定会很有意思的!”


零:盯——


零:“派蒙只是想要一个免费的钱包吧?”


“是……才,才不是呢!你自己旅行多没有意思啊……对了,零身上到底有多少摩拉啊?感觉你随时随地都可以拿出摩拉呢”


“啊……”零点着下颌思考了一会,伸出根指头“大概,这么多吧”


“一百万?”


“不,大概一千万”


胡桃为了表示自己不会偏心给零也堆过一个小金库,零自己也会跑任务,不仅仅是普通的冒险家任务,有时还会有来自璃月官方和飞云商会的委托,报酬自然是足够丰厚


除了任务报酬,还有意外所得,单说某次任务中意外寻得的一些稀有矿产,引得一些商人争先出价,最后的成交价格最低的一块也有几十万,更别提那些遗迹寻得的有价无市的古物


无论是钱还是物,零自己是不太在意的,对她而言迟早会离开这个世界,有太多东西也带不走,合身边人的眼缘便送出去,再留几件自己喜欢的亮亮的装饰品,剩下的便一股脑寄存在信得过的店铺里


以上总结起来,这一千万可能都说保守了,不过考虑到空还养了个烧钱的挂件,零觉得还是不要再打击对方了


派蒙的眼睛瞪得溜圆,空完全是一副看开一切的状态了


“一千万……呜……这可以吃多久啊”


“一千万嘛……不就是两千来个日常委托嘛……小事,小事……”


“空你这话听起来很没底气哦……”


“零,看破不说破ಠ~ಠ ”


“欸嘿(´▽`)”





午夜时分的瑶光滩,北斗和万叶已经等候多时


万叶手中的暗石项链开始闪动,几缕光芒投射在地上形成了一个圆形,光芒收拢,最后一圈星光洒落,零出现在两人面前


“大家都还好吗?”


“这次的事情还是要感谢你,不然单凭我们,伤亡的人数只会更多”


零闻言垂下眼帘,神色有些黯淡


还是会有不幸的人死去啊


尽管有预期,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难受


北斗看向万叶,朝零的方向一歪头,示意万叶去和零交流。却不想零突然抓住万叶的手,瞳孔又变成金色


“我之前就想问了,你身上的人,是谁?”


“我身上的人?”


万叶一时间摸不着头脑


零死死盯住万叶身后的虚影,那个灵魂的保存程度很高,甚至保留着些许意识,应该是最近才死去的人


难道是在奥赛尔出现的时候死去的人吗?不对,这种感觉在遇到他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


北斗眯起眼睛,目光落在万叶腰间的空神之眼上,一个在她看来有些荒唐的猜想成型了


“你说说,他身上的那个……那个人?那人是什么模样?”


“头发偏浅金色,高马尾,眼睛好像是……灰紫色……呃……”


骤起的眩晕感侵入脑海,零眼中的金光消散,蓝色的瞳孔有一点红色蔓延,耳边响起刺耳的雷声


她抬头看去,裹着雷光的一刀向她身旁落下,站在高处的紫发女人收起长刀,神色冷漠,向下方投去视线,那里有一个白发红衣的少年闯入场地,将什么东西抢走


女人的目光突然有了情绪,缓缓转头,看向旁观的零


强烈的危机感让零想要离开,却只能眼看着女人向自己靠近,直到站在她面前


“你,很特殊”


随着这一声落下,周围的场景开始崩塌,血红色遮蔽天空,重叠的鸟居立在外围,地面的螺旋纹路构成雷之三重巴纹,空旷的圆形场地上,女人手持长刀站在零的对面


“来让我看看,你究竟有何特殊之处,竟能引得一心净土异动”


“能,能不打架吗……你们为什么都是一言不合就开打……咦惹”


零侧身躲过一击,转手拿出烟花杖,挡住对方的攻势


“有话好说啊!”


话是这么说,她还是举着烟花杖准备给对方来一棍子


但对方很从善如流地停住手,看向天空,一枚天星正朝着地面落下


对方又看了一眼零,记住她的样貌,随后整片区域崩塌,零回过神,发现自己还是在瑶光滩上


千米开外的璃月港内,钟离收回目光,端着茶,目光游离思考了半天,略微无奈地叹口气


这小家伙,还真是一点都不省心


钟离放下茶杯,指尖在桌面上划过,金色的文字出现,手一挥,化作一道流光飞散


这边的零被北斗拎着上上下下一顿检查,确定没有受伤,这才重新接触到地面


“你刚才是看到什么了吗?”


“这是可以说的吗……”


万叶摸了摸腰间的空壳神之眼,犹豫着要不要拿出来


“零羽,我能不能……单独和你聊聊?”


“可以啊,不过可能需要……”


零看向北斗,北斗手一挥,转头向远处走去


“你们聊,我去那边等你们”





零和万叶往另一个方向慢慢走着,万叶摸着腰间的神之眼缓缓道


“你看到我身上的人,可能是我的友人吧”


“你的友人?”


“他在我离开稻妻之前,死在雷电将军的刀下。我带走了他的神之眼,因此被通缉,后来大姐头收留了我”


“雷电将军……难不成是你那里的神明?”


提到雷电将军,万叶的神色有些黯淡


“是的,将军是稻妻的神明”


“那又为什么会……对你的友人……”


神不应该庇护自己的子民吗?


“我的友人,他堂堂正正地死在御前决斗上,将军的那一刀并无不妥。我对她的不满,来源于眼狩令,没有任何人有资格剥夺别人的愿望,即使是神也不行”


零回想起那个将自己拉入战斗的女人,八九不离十,就是万叶口中的雷电将军,也就是雷神


——啊,是个战斗狂的既视感呢


应该说多亏是在璃月地盘上,钟离先生给自己解了围吗?感觉自己迟早会像万叶的友人一样,被劈一刀


如果是力量完整的状态下,被劈一刀应该死不了吧?


“这以后你会回稻妻吗?”


“我不知道,以我的身份,回去也不过是继续东躲西藏吧,我根本没有勇气去直面将军那一刀”


“但是你有勇气站出来抢走神之眼已经很不错了,一般人都没有反抗的勇气啊。唔……要不,告诉你个好消息?”


“是什么?”


“他还有救哦”


万叶冷静地看着零,摇摇头


“你不必以此来安慰我,你确实很特殊,但令人复生的手段,神明也做不到吧,纵然能够实现,那种代价,我也承担不起”


“……⊙▽⊙啊?”


望着万叶全身上下的低气压,零只想抓着他的肩膀把他摇醒


——大哥你不要把事情复杂化啊喂!


“你或许真的有那种手段,不过,我并不想亏欠你太多,之前的事我们还没来得及感谢……”


零无奈地一拍额头,突然冒出来了新主意


既然他认定了要有代价,那就交换一些情报


万叶身上总有一种吸引她的场力,让她本能地亲近,这是最让她好奇的地方。即使是钟离和温迪,他们身上的吸引力也没有万叶身上的高


于是她老神在在地一咳嗽,装模作样道


“我确实有那种手段,按照璃月的说法,你我算是有缘,你只需要付出一点点代价就可以换到机会”


万叶盯着零看了半天,眉头一松,脸上满是无奈和带着点宠溺的温柔,点头道


“好吧,我相信了,你想要什么?”


啊,这种语气听起来——


——你根本就没有相信吧!(ꐦÒ‸Ó)


零摇头晃脑故作思考状


“那,回答我三个问题吧”


“如果我知道答案,我会回答的……其实你没必要大费周章……”


零微笑着打断了万叶后半句话,竖起一根手指


“第一个问题,你那天吹奏乐曲,用的是什么乐器?”


这下换万叶满头不解了


“就是普通的叶子,需要一些技巧罢了,你如果想学,我可以教你”


“第二个问题,你是人类,还是有其他血统?”


万叶低下头认真地思考许久,这才答道


“我并不太清楚家中的血脉传承,想来是没有特殊的血脉……你为何会问这个问题?”


零摇摇头,没有回答,而是思考第三个问题的内容


原本她以为万叶会有甘雨或者仙人那种特殊的血统,才会出现那些情况,如果是血脉的原因,她还可以顺着问下去。但看万叶的样子是真没有或者他本人不知道,问了也是白问


“那,最后一个问题……你希望你的友人回来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兜兜转转又回到这个问题上了


——这小姑娘还真是够执着的


万叶闭上眼睛,长叹一声


“自然是想的,虽然他是堂堂正正地死去,但若不是眼狩令,他应该还在哪个地方游历,稻妻之外的世界还有很多风景……这,总归会遗憾吧”


“行了,有你这话我就放心了,我再看看他的意愿”


万叶好奇地看向零,从她手心里突然出现一只纯白的飞鸟,扑腾着翅膀落在她头顶


零用手戳了戳飞鸟小小的脑袋,从嘴里发出了类似鸟鸣的声音,头顶的鸟儿叫了几声低下头,像啄木鸟一样啄着她的头顶,发出沉闷的声响,爪子还抓着她的头发乱薅


万叶奇迹般地听懂了她们的交谈


“帮个忙,一会还得你给我当充电宝”


“不用我就不放我出来是吧,你个小没良心的!看我不敲你!”


“疼疼疼疼……下次,下次一定!有必要我就放你出来了”


“不听不听!”


折腾了一会,零顶着一头鸟窝向万叶伸出手


万叶:盯——


万叶:“你真的不需要梳理一下头发吗?”


零轻轻点了一下头发,凌乱的发丝快速归拢,又很快被头顶的飞鸟给抓乱


零完美的微笑里透露出几分无奈


万叶:我看不懂,但我大为震惊


“不要管了,来把手给我,顺便那个空的神之眼也给我”


万叶照做,零一手拉着万叶一手拿着神之眼贴在自己胸口处,直接将光翼传递给万叶身上的灵魂


那个灵魂在万叶背后缓缓成型,睁开双眼,迷茫地看向周围,最后将视线落在面前的少年少女身上


少年他认识,是万叶,而面对着他们的少女不似稻妻人,白发金眸,右手正拿着一个熄灭的神之眼放在心口位置


那一瞬间他下意识摸向腰间的佩刀,却摸了空,这才想起自己已经死去,不由得叹气,低头看着万叶的背影


——万叶他终究是带走了熄灭的神之眼,现在一定不好过吧


零抬起头,微微仰视万叶身后的灵魂,等待对方稍微平静,这才通过神之眼沟通对方


“你想活下去吗?”


“我已经死去了,又谈何活不活下去呢?”青年微微一笑,目光留恋地看向万叶“只是,他不好受吧”


“你没有遗憾吗?”


“遗憾是有的,不过在那种情况下,这或许对我而言是最好的结果。失去了神之眼的我会忘却愿望,那还不如在决斗中死去,至少,那堂堂正正,是武士应有的归宿”


“如果给你一次机会,你想做什么呢?”


青年双臂环抱望着天空想了很久


“我和他约好要去更远的地方漂游,不过因为那些事,我再也没有机会了……说了这么多,你又是为了什么而见我,又是如何让我与你交流呢?”


“就当是为了……你们的约定吧”


零开始抽取斗篷的能量注入神之眼,另一枚光翼已经顺着神之眼传递给那个青年的灵魂


天空中突然遍布乌云,闪电伴着翻涌的雷声劈下,空气里遍布躁动的因子,似要阻止零的行动


零放开万叶,快速退开一些距离,那枚熄灭的神之眼漂浮在她身前,紫色的光芒开始在空壳中从无到有转动起来


天空中酝酿的雷霆终于锁定了目标,咔嚓一声落下


零全身上下弥漫开金色的光芒,一层屏障将落雷阻挡,神之眼依然在面前稳定漂浮,逐渐亮起


空中的乌云像是被激怒了,翻涌地更为猛烈,又一道闪电落下,整个地面都在颤抖


然而在闪电的光芒之后,烈阳一般的光爆发开来,零的身上的光近乎实质化,整个人看起来气定神闲,甚至还竖起中指嘲讽


“再怎么说我也亲自闯过伊甸,老娘红石雨都能扛过去,你特么几道雷又算老几!”


不久之前还人畜无害的女孩现在在疯狂嘲讽天雷……?


——怎么看怎么不对劲吧!


当神之眼彻底亮起,乌云不情不愿地散去,零这才将已经点亮的神之眼向万叶抛过去


万叶慌忙伸出手要接,另一只手先行抓住了神之眼


那只熟悉的手让万叶呆在原地,伸出的手都忘了收回来


他不敢回头,他怕一切都是过度思念友人产生的幻影


远处的零靠在被天雷误伤劈断的巨石上,朝万叶一扬头,脸上满是得意的笑


“回头看看吧,我说过我可以做到的”


身后一双有力的手臂将他环抱住,肩膀上多了一点重量,耳边有气流划过,接着是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响起


“万叶”


“……”


万叶向另一边偏过头,脸颊泛起红晕,求助般地看向零


零见状很识趣地摆摆手,向北斗离开的方向走去


“你们聊,我去找大姐头去”


万叶求救的目光被零忽视了,倒不是有意,虚弱期内又献祭光翼还要扛雷击终究是有损伤的,为了进入力量爆发状态她又强行碎裂了几枚光翼,之前的状态一大半都是装出来让万叶安心


“哈……这边事情基本解决了,稍微休息一下再给温迪一个交代吧”





关于友人复活的这段内容,我直说了,是蓄谋已久

至于友人的设定后续会补充,就完全自由发挥了

因为mhy根本没给友人名字甚至连脸都没给!性格什么的一概是同人设

mhy出来受死

于是内容暂时停在了复活这里,不出意外的话友人会进反穿线,但我在蓄谋已久的时候还没考虑反穿线的问题

以及,本身不怎么研究起名之类的问题所以完全不会起日系的名字

现查了一下大家用的tomo这个就是友人的意思,但我想认真起个名字

目前有个备选

我和亲友讨论获得了“如月十望”这个名字

据说是十望这个在日语里读音和友人的读音很像

至于姓完全是感觉好听就取了

嗯,很草率的名字

如果没人有异议我就直接用了,有异议请给个建议,我脑细胞枯竭了

评论(21)

热度(32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